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盟员宋兴光、刘田军、陈志雄、姜辉在


烟台首届职工文创大赛中取得出色成绩



 

由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芝罘区总工会、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协办,烟台文创组委会承办的烟台首届职工文创大赛决赛评选结果已经公布。在此次比赛中,民盟烟台文创支部宋兴光、刘田军、陈志雄、姜辉等盟员积极参与,在诸多优秀作品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抢眼的成绩,展示了民盟烟台文创支部的创意力量。

烟台首届职工文创大赛分为文化旅游类、农产品与海洋经济类、工业设计类、职工党建类四个类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在农产品与海洋经济类作品的评选中,民盟盟员宋兴光、陈志雄、刘田军的作品《海洋之风——盘子系列》荣获此类别唯一一个一等奖。民盟盟员刘田军的作品《红色党建文创系列》在职工党建类作品的评选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民盟盟员姜辉的作品《烟台天后行宫文创鼠标垫等》获得优秀奖。

《海洋之风——盘子系列》根据烟台的海洋蓝色元素,以烟台典型的海洋生物螃蟹、鲅鱼和对虾等为素材,采用陶瓷工艺,运用独创的压泥手法,手工生产出具有实用性和观赏性的海洋之风盘子,此系列凸显了烟台的地方海洋特色,填补了烟台地区实用性很强的陶艺产品空白。

《红色党建产品系列》将党建文化内涵融入进日常办公使用的文创产品中,使职工在使用该产品时,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去解读党建文化内涵,将党的力量转化为一种日常的正能量的工作态度。

《烟台天后行宫文创鼠标垫等》设计灵感源自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天后行宫,采用其建筑外观进行美化创作,作为鼠标垫的画面图案,美观精致,充满艺术色彩。

在此次大赛中,盟员创意者以各具特色的的文创作品为语言,为构建港城文创交流桥梁、塑造港城文创品牌形象、助力烟台文化产业复工复产、全面提升烟台城市文化底蕴与影响力贡献了民盟的创意力量。

 

(民盟烟台文创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