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翰墨飘香润警心


——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送书画进警营”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育警工作,丰富警营文化生活,20201028日,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书画家一行9人走进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挥毫泼墨,以“送书画进警营”文化下基层的方式,为海阳高速全体民警、辅警带来丰盛的文化盛宴。

活动中,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大队长张春波首先对书画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春波表示,将借此机会树立全体民警的文化自信,实现以文育警、以文励警、以文惠警,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和警营文化氛围。

民盟烟台市委组宣部部长梁勇科全程参与活动,在交流中指出,作为以文化为主界别的民盟,旨在通过文化的培养和熏陶,让更多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通过感受书法文字之美来感悟传统文化之美,进一步提升文化品味和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随后,盟员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把对高速交警的关爱之情注于笔端,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艺术气息、饱含深意的书画作品。秋江、许甫民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名言警句为主题,创作出的书法作品字体灵动、力透纸背,把大家带入书墨飘香的艺术氛围中;李桂笙、范美玲、马连春等老一辈书画家以及谭洪彬、孙得江、温秀军、刘振焕等中青代书画家的美术作品则以国画为主,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

活动期间,书画家们还与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讲解了书画知识和相关技巧,让民警充分领略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得到民警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始终坚持送文化进基层,为烟台文化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温秀军表示。

 

(供稿: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