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打造特色支部  助力脱贫攻坚


—— 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成立



 

为进一步打造社会服务特色支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烟台成友中医院携手烟台市红十字会共同成立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开展贫困家庭骨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基金设立金额20万元。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烟台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参加签约和启动仪式。

烟台成友中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对相关骨病治疗的贫困家庭患者进行治疗,符合条件的患者将根据所治疗骨病费用由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给予400元至600元不等的救助补贴。

烟台成友中医院始创于1996年,是烟台市本土首家治疗颈腰椎风湿骨病的专科医院,现已发展成为以骨伤科为龙头科室,中医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心为重点科室、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大专科、小综合的中医综合医院。医院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热衷于公益事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烟台成友中医院定向捐赠4000副价值4万元的中药包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充分显现出在给患者治病解痛的同时,更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

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会议提出在全省民盟基层组织中打造特色支部来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进而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向心力、凝聚力,夯实民盟组织基础。张敏静院长所在的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作为全省首批打造社会服务的特色支部,正集支部各盟员医疗机构的资源积极参与、稳步推进、务求实效。这次援助基金的成立完全符合这一工作宗旨,也必将在打造社会服务特色支部的工作中取得实效、树立标杆。

据了解,该项目救助对象为烟台市辖区内(烟台籍)低保户、五保户、困难职工、贫困退役军人等骨病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提出申请,填写《“成友诚信”救助申请表》,经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和县级(区、市)红十字会初审合格并在项目执行医院治疗后获得救助。

 

 

(民盟烟台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