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赴贵州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2098日至9日,民盟青岛市委赴贵州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副处长高睿强,民盟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雷吉华,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毕节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刘祖荣出席相关活动。

在对贵州紫云自治县尅混小学捐赠仪式上,段海溪副部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民盟青岛市委在安顺开展的帮扶活动。他指出,青岛民盟多年组织企业家赴贵州考察洽谈合作项目,促成部分项目落地或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其中,中隆盛达置业有限公司安顺“多彩健康城”项目占地面积约4000亩,截止至20207月底,该项目已完成实际投资40多亿元,成为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并被民盟中央授予“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称号,荣获“服务贵州共筑辉煌”奖杯;青岛民盟举办“烛光行动”暑期校长培训班,培训安顺农村小学校长35名,收到了培训学校的欢迎;还先后向打朗小学捐赠价值5余万元校服,向格凸小学捐赠价值5余万元的空气能中央热水系统,解决了学校200多名师生的热水使用问题。这次,青岛民盟又向尅混小学和纳座小学捐赠价值近6万元698套校服,充分体现了情寄安顺、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民盟社会责任感。他希望,今后学生努力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青岛民盟要一如既往支持安顺发展,谱写东西对口帮扶新篇章。

在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八寨牧朗小学捐赠仪式上,陈立波副主委讲话。他指出,民盟青岛市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与民盟贵州省委等省市密切合作,在全盟推广旨在帮助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支教行动,连续举办了10期“烛光行动”培训班和十多次教育交流活动,已免费培训学生260人,骨干教师和校长350余人,其中培训贵州农村学校校长67名,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携手青岛员企业创立的市华泰公益基金会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为农村教育的发展做实事,做好事。2019年根据毕节牧朗小学的需求,购置近10万元学生课桌椅、办公设备和大型滑梯等学习和娱乐用具,改善了牧郎小学的办学条件。本次活动,再次来到牧朗小学向全校学生捐助校服,助力教育帮扶工作,推进农村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维枫,民盟青岛城阳区工委主委、城阳教体局副局长张瑞岩,民盟青岛市委委员、青岛华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文武,民盟胶州总支副主委、胶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天亮参加了捐助活动。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