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中央“提升城市品质”重点调研组一行在青岛


调研



 

2020920日至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率课题组来到青岛,开展“立足现代化强国建设要求,提升城市品质”专题调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

调研组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耿涛代表青岛市政府介绍青岛市“城市品质提升”总体情况,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等12个政府部门和市北区、黄岛区2个区市相关领导同志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王修林主持。课题组认真听取了耿涛和相关政府部门、区市的情况介绍,并做了深入交流。

曹卫星对青岛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民盟中央感谢青岛市方面对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在讲话中指出,提升城市品质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识,是城市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他说,要通过此次调研回答:如何定义城市品质,如何打造城市品质,如何评估城市品质。他指出,城市品质,从宏观层面考虑,要考虑现代化、国际化、人本化三个问题;从百姓的感受来说,要以宜居、宜业、宜留为标准。要从产业先进、社会和谐、生活宜居、文化昌明、生态绿色、治理有序六个方面打造、提升城市品质。

程红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着力提高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与竞争力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成功的典范,希望通过此次扎实调研,为全国层面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建言献策。

在青期间,考察组先后前往青岛奥帆博物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青岛中学、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以及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地现场考察,深入了解青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在增强城市吸引力与竞争力、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国际化水平和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据了解,《立足现代化强国建设要求,提升城市品质》课题是民盟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共同承担,相关省市参与。调研聚焦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与传统粗放的城镇发展方式之间的现实矛盾,着重查找我国城市发展在通常情形下常见的“城市病”、应急状态下表现出来的韧性品质不足以及与特定阶段与特殊的体制机制相联系的城市品质问题,重点调研国内部分城市在提升城市品质过程中的理念、做法和经验。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高育红,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贾楠、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奎等参与调研。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大维、副部长张辉,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韩文、陈立波,秘书长陈洁等陪同调研。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