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反思中成长,交流中进步


——民盟烟台芝罘教育支部2020年上半年总结交流会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支部建设、参政议政是民盟芝罘区教育支部近期的主要工作目标。为了更好的完成下半年的各项工作,2020824日下午,在塔山大道至简旅游文化公司道德讲堂,民盟芝罘教育支部召开了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旨在以此会议为契机,使盟员们进一步达成共识,坚定以民盟先贤精神为引领的决心,从而做好各项盟务工作。会议由支部主委赖积峰主持,民盟芝罘区基层委主委梁勇科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部副主委侯伟代表支部做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20年上半年,支部的盟员们坚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认真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盟员们的先进事迹,以他们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作为引领,不断坚定勤奋工作的信念。疫情期间,盟员们积极充电,利用各种资料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延期开学期间,盟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以网络精品课程、学习资源传递、直播教学三种形式,实施在线教学。教师与学生随时互动,确保学习不停止。教学内容精心准备,授课活动细致丰富。其次,支部一直坚持了解、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微信群里的每日一讲按时上线,使得盟员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不断成长。第三,支部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来抓,努力为芝罘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支部号召盟员始终不忘盟员职责,关注社会民生,发好言、提好案。在2020年两会召开前,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研,撰写了《关于“完善法规,加大宣传,保障冬季自来水安全”的建议》等建议提交给了区两会。

支部副主委靳东胜针对下半年的传统文化传播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下半年,芝罘教育支部全体盟员将以诵读经典为开端,利用“钉钉会议”开展《论语》、《孝弟三百千》等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外,还将开展重阳节敬老院看望老人、积极与“烟台巫山支教团”联络合作、推进“书香烟台”等活动,力争为芝罘区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讨论了支部组织建设的相关问题,对支部后备力量人选达成了一致。

梁勇科和盟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了支部的工作情况和盟员的想法,针对存在的困难,帮助支部出谋划策。梁主委还强调盟员们继续发扬民盟精神,以《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为宗旨,认真履行盟员职责。

下半年,支部委员会一定会保持求真务实、坚持不懈的作风,更好的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

 

(撰稿:侯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