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冯钢铭荣获“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山东省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经各市、各高校推荐,采取专家评审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名“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30 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烟台农业学校高级讲师、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冯钢铭喜获“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冯钢铭作为一名中职教师,在近30年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勇于做新课程的开辟者,先后开设了近20门课程,并始终注重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在开设校内课程的同时,利用专业优势为农民干部、新型农民培训和科技指导。先后获得烟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校“先进工作者”、 校“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东西扶贫协作”工作。自20188月开始,作为烟台(巫山)组团式支教团领队,连续四次赴巫山,深入了巫山的20多个乡镇进行实地调研,被当地人称为“巫山通”。在此基础上,为巫山当地的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为企业无偿提供管理培训和咨询服务;全力帮助巫山进行招商引资,积极投身消费扶贫活动、帮助当地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为巫山的经济发展提供长效的发展动力。同时,开展了“国学进巫山”、“博士进巫山”和“心理咨询进巫山”等活动,成为了东西扶贫协作的工作亮点,中国扶贫网、重庆日报、烟台日报等媒体分别进行过报道,被巫山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支教老师”荣誉称号。

 

 

(民盟烟台市委)

链接:甘当巴渝奔小康路上的铺路石——记“四进巫山”支教的烟台盟员冯钢铭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