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民盟烟台招远市支部社区服务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维护人民健康的新要求,强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全民健康保护意识,822日晚,民盟烟台招远市支部全体盟员作为公益志愿者参与由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共青团招远市委、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

讲座从胸痛急救、心肺复苏到海姆立克急救法及紧急包扎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通过模拟示范、现场互动、案列讲解等形式,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生动且通俗易懂的讲解,广大市民群众受益匪浅,现场还发放了印刷急救知识的小扇子、笔记本等宣传品1000余份,深受群众喜爱。

现场一位六十多岁领着小孙子的大妈告诉我们,一个月前的一天傍晚,她的小孙子突然被一口果肉呛着了,当时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看着孙子因憋气涨红的脸,大妈心急如焚不知所措。突然间就想起不久前在社区内听过的海姆立克急救讲座,情急情况下,她就回忆当时医生的操作讲解,从孙子背后一手勒着孩子胃部,一手用力拍打孩子背部,终于使孩子顺利的吐出了果肉,可谓是有惊无险。大妈说,多亏了听过医生的急救讲解,不然真是后果不堪设想。说话间,感激的神情溢于言表。

向大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真的很重要,人人都学会一点急救知识,关键时刻,不仅能自救,也能救人。民盟烟台招远市支部全体盟员,将继续积极参与公益志愿者健康宣传队伍,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救”助身边每一个人。

 

 

 

(李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