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联合环渤海发展研究中心举办


“新蓬莱与胶东一体化发展沙龙”

 

2020719日,由民盟烟台市委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环渤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新蓬莱与胶东一体化发展沙龙”在烟台市丽景华侨宾馆启动。沙龙由鲁东大学原副校长柳新华主持,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俞祖华、民盟烟台市委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团成员刘良忠教授等九人以及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围绕推动跨海通道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蓬莱长岛撤县市后需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发展、新蓬莱融入胶东文旅一体化发展、跨海大通道建设融入山东省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新蓬莱融入胶东一体化发展和跨海通道建设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俞祖华副主委在发言中指出,跨海通道建设项目和胶东一体化发展息息相关,一是要抓住三个机遇、融入山东省四大战略。抓住国家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机遇,将项目纳入规划中;抓住后疫情时期国家恢复经济迫切需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争取国家投资;抓住烟台市中心区扩大的机遇,推进跨海通道建设。二是将跨海通道建设项目与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战略深度融合。

受疫情影响,本次沙龙也是民盟烟台市委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团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民盟烟台市委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团旨在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和专家学者在参政议政中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和时效性强的意见建议。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也是民盟烟台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创新和更高起点,必将为新蓬莱与胶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于许文  高斯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