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产业振兴创新模式研究


课题组到东昌府区北杨集调研


 

2020712日,在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带领下,民盟聊城市委产业振兴创新模式研究课题组一行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北城街道办李东楼村扶贫开发示范基地调研。

李东楼村总人口415人,人均耕地面积1.5亩,以粮食种植为主。该村130户中有11户为贫困户,贫困人口26人,属于省级贫困村。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东旭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李东楼村合作,对贫困户土地进行流转,每亩土地流转价格1650元,合作社将流转过来的土地用于蜜桃种植,并优先雇佣贫困户劳动力参与基地生产,获得工资性收入,极大改变了贫困状况。

郝光华一行对该基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从产业化角度对基地未来发展与合作社进行了交流,首先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有了规模才有效益;其次,要进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开发,桃园里的桃子大概有1/3落到了地上,可以考虑将其进行加工,酿造果酒等饮料。另外,部分烂掉的桃子也可以养猪,养出来水果猪以其生态性会受到市场的追捧。第三,基地的规模扩大以后,春季可以开展赏花、研学旅行等活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康养业,造福社会各界。

合作社与基地负责人于旭晨对民盟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的建议非常认可,决定继续扩大基地规模,从当前的300亩扩大至1000亩,愿意就基地生产产业化和市场开发与民盟市委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做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聊城大学  陈永金)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