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赴甘肃、贵州等地开展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赴青参训学员回访调研



 

2020710日至16日,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洁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甘肃岷县、贵州安顺等地开展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赴青参训学员回访调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鲜新莲,民盟岷县总支主委马尚清,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岷县三中、岷县十里初中、镇宁自治县沙子中学、镇宁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并与十余位参加过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青岛培训班的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陈洁介绍了青岛开展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相关情况。自2007年起,青岛民盟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跨区域助学帮教活动。2013年以来,依托盟员学校国开教育集团和青岛华泰公益基金会每年举办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青岛暑期培训班,累计培训甘肃、贵州、山东、河南、河北等省农村中小学校长和教学骨干350余人,为助推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民盟中央向青岛国开教育集团授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陈洁表示,希望能以此次调研回访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更好助力西部教育事业发展。也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农村教育再上新水平。

参训学员分别从培训期间的收获、培训结束后的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能够参加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也是毕生难忘的经历。培训班时间安排精细合理、劳逸结合,课程设置贴合实际、指导性强,教学管理细致入微、体贴周到,学员不仅从名师授课、现场观摩中学到了东部地区较为先进的管理理念、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更在培训之后学以致用,丰富和促进了学员所在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实践,推动了当地教育的发展。

调研组还考察了贵州安顺紫云自治县火花镇纳座小学、板当镇尅混小学。回访期间,调研组一行与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兰州市委、民盟安顺市委就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维枫、青岛华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潘元一、民盟青岛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东媛、国开教育集团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陈丹洁等参加调研。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