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模式


研究课题启动会



 

2020629日,民盟聊城市委组织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模式研究》课题启动会。山东省科学院原研究员吕兆毅、山东省贸促会特聘顾问张继平等专家,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聊城大学副校长赵长林等民盟聊城市委专家组专家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主持。

《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模式》课题是民盟山东省委组织的本年度重点课题之一,其主要目的是研究总结19大以来乡村振兴在聊城的实践,探讨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结合模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聊城贡献。

启动会上,民盟聊城市委郝光华主委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研究基础和工作方案。强调指出《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模式研究》课题的创新之处在于创新性提出“政、种、养、加、贸、金、服”的七位一体模式和“乡村产业生态循环的生产体系、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经营体系、共建共享共有的新型经济主体的共联体系”三体联建的新型经济共联体模式。该课题又分为七个子课题,希望课题组成员利用暑期认真调研,收集资料,为研究报告积累丰富素材。随后,参会的省、市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土地、人才、技术、税收等不同角度对乡村产业创新模式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建议。

 

 

      (陈永金)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