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幸福社区支部


赴海阳市调研乡村旅游复工复产情况

 

2020614日,民盟烟台幸福社区支部组织盟员赴海阳市民俗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盟员们走进海阳丛麻禅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景区工作人员按照防控要求,每日都对景区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及设施进行通风、消毒,并在游客接待中心配备了消毒水、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游客安心入院游玩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凡是进景区人员一律登记信息,查验山东健康通行码。恰逢周末,禅院内游客三三两两正有序进入景区游玩。

在海阳盘石店镇的民俗旅游路沿途,发现大部分民宿农家乐已复工接待来此游玩的市民。徜徉在四面环山、村落古朴的大庄村,清新的空气和着孱孱的水声,一切都那么沁人心脾,久违的欢声笑语又回到了悠静的山谷,处处呈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盘石店镇大庄村作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秉持“慎砍树、不填塘、少拆房”的原则,加强路面硬化、绿化和亮化建设,重视古村落、古民居、古树名木的保护。镇政府以点带面,依托海阳“民俗旅游路”,结合海阳大樱桃、白黄瓜、桑葚等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及丰富有趣的采摘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找到了一条因地制宜的乡村振兴之路。

复工复产以来,乡村旅游大幕徐徐拉开,并日渐成为家庭、团体周末休闲放松的理想去处。民宿、农家乐业主对于公共场合的消毒规范、个人防护、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的使用等问题已基本掌握。相信不久后的海阳民俗村庄必将呈现出另外一番美丽的风景。

 

 

(撰稿人:刘砚侠)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