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医疗帮扶见初心  凝心聚力促扶贫


民盟泰安市委走进农村开展精准医疗帮扶



 

2020618日,民盟泰安市委整合盟内优质医疗资源,由民盟市中心医院支部和机关直属三支部牵头,走进高新区管委会,以房村卫生院为试点开展精准医疗帮扶,指导帮助乡镇卫生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疗诊疗水平,并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基层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实现“零距离”问诊,促进基层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攻坚。

民盟泰安市委主委孙岱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健康扶贫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意识到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条件的重要性。此次确定以房村卫生院为试点开展“精准医疗帮扶”行动,推行优势医疗资源前移下沉的全新模式,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地助力了高新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大家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高新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精准预防、精准干预、精准医疗、精准康复”,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于最基层的老百姓,让大家在家门口得到更多的医疗实惠和健康服务!

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民盟泰安市委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对于高新区乡镇卫生院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加强与民盟医疗专家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高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中,专家组对房村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及实际需求进行了交流、座谈,明确医疗帮扶方向,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医疗帮扶。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又面临严峻形势,市疫情防控专家和院感专家,结合这次精准帮扶活动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院感工作、标准化专家和特色科室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民盟泰安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