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陈永金应邀为聊城社科研究骨干授课





 

聊城市社科联于2020617日举办全市社会科学研究骨干培训班,民盟聊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教授、聊城大学中国乡村研究院乡村生态振兴中心主任陈永金作为两位授课嘉宾之一,为参加培训人员作了如何开展社科项目调研的报告。

在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后,陈永金分别从文献法、比较法和田野调查法三个方面介绍如何社会科学研究,并以费孝通的《江村经济》为例,结合自己从事社科项目调研重点讲解了田野调查法的四个阶段,田野调查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数据收集、分析和报告撰写。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培训会通过线上视频课的形式进行,培训对象有2020年度聊城市“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研究的各课题组成员、“历史文化研究”专项的各课题组成员、“职教兴聊工程”合作课题的各课题组成员等。

近年来,陈永金通过承担地方课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社科研究报告转化为提案、信息,多篇被评为优秀提案或信息。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