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达建文接受“两会大家谈”


节目采访




 

202052020:30,全国政协委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委、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在北京视频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云对话·两会大家谈》栏目采访,达建文表示,今年两会准备的提案主要包括建立科学的防控体系和加快中小企业科研创新。

新冠疫情是中国历史上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在防控新冠疫情上表现突出,成功遏制住了新冠疫情的传播,取得了防控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达建文建议,把防控新冠疫情期间好的做法固化下来,比如疫情监测、疫情预警、物资调配、科学防治等把它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做到科学依法防控疫情,同时应该加强对公众的科普教育、普及防疫知识,以及提高科研水平、加快疫苗的研制。

在防控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党中央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达建文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意味着我们要加快复工复产,但是也不能忽视疫情反弹和特殊情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企业的复工复产,大型企业进行比较顺利,但是广大中小企业处于生产链的末端,相对困难较多,但是面向大众,担负吸纳广大从业者的职能,因此广大中小企业更需要加快科研创新,提高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

就如何实现淄博今年的发展目标,达建文认为淄博是以重化工为主的老工业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还有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弥补历史欠账两大任务,但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就一定能实现淄博这座组群式大城市的凤凰涅槃和加速崛起。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