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为支教老师捐赠健康中药包



202058日,烟台市选派的23名优秀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集结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他们此行要前往烟台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重庆市巫山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工作。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冒雨赶赴机场,为即将远行的支教老师们送去健康中药包。

梁辉表示,民盟是一个以文化教育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烟台民盟汇聚了400余名各个教育领域的优秀盟员教师。此次巫山支教之行的支教团里有民盟烟台市委常委、中国农大烟台研究院的冯钢铭教授,还有一位已经递交申请的入盟积极分子,这与民盟烟台市委长期重视并鼓励盟员教师参与到支教工作的指导方针是分不开的。民盟烟台市委开展此次活动,一是为参与的盟员教师加油鼓劲,让他们牢记盟市委的嘱托,尽心竭力把好的教育理念送进大山深处,带给需要的老师和孩子;二是考虑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给这些逆行的支教老师送去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国家指定中药包,希望能为支教老师们的健康多添一份保障,伴随他们圆满顺利的完成巫山支教之行。

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烟台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介绍,中药“健康包”里有2个中药香囊、4个足浴包和口服代茶饮。中药香囊具有提高抵抗力和驱赶蚊虫的功效,足浴包则具有祛湿、缓解疲劳的作用,特别适合去巫山的支教团老师使用。

“感觉心里暖暖的。”支教老师们拿着香囊爱不释手,纷纷说,“听之前去巫山支教的老师说过,那里气候特别闷热潮湿,蚊虫也多,这个香囊真的是太实用了,特别感谢!”

“这次感觉担子更重了。”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四进巫山的冯钢铭教授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巫山在20188月已实现脱贫摘帽,但仍需要趁热打铁。希望支教团此行能够为巫山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再添一把柴、再助一把力,促进烟台巫山两地教育之间相互学习,推动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

捐赠活动结束后,梁辉又前往烟台成友中医院开发区院区进行考察调研。他指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源于民间,扎根于中华的土壤,在“治未病”、康复等方面有显著疗效,应该有别于西医,走差异化经营之路,让患者体验到中医治疗的独特魅力。

 

 

(民盟烟台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