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捐赠化肥助春耕  精准帮扶显真情


——民盟省委在沂源帮扶村举行揭牌仪式暨捐赠生产物资活动

 

2020424日,民盟省委在沂源县燕崖镇上龙巷村举行了民盟同心帮扶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同时捐赠了生产物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田兴松,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绥林,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洁,民盟淄博市委二级调研员林红霞,淄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玲,中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中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出席了此次活动。民盟淄博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永主持揭牌仪式。

中共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致欢迎辞,向不辞辛劳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田兴松副主委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建立法律援助服务站及捐赠生产物资的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兴松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以来,民盟省委围绕上龙巷村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各市委员会、省直基层组织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建立了“民盟同心帮扶省立医院就医联络点”“精品民宿艺术设计基地”,此次“民盟法律援助服务站”的建立为“民盟同心帮扶基地”又增加了新的内容。而此次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水溶性有机肥,则是盟员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春耕备耕,充分体现了广大盟员心系上龙巷百姓的真情实感。民盟省委下一步将进一步凝聚盟内资源,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继续长期关注和支持沂源县的各项工作,让“民盟同心帮扶基地”真正成为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努力把上龙巷村建成山东省乡村振兴帮扶示范基地。

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捐赠仪式。田兴松、田晨光为“民盟同心帮扶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民盟法律援助服务站”,是由青岛盟员、山东君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苏文政,针对村里法律服务力量薄弱、法律知识认知有限的现状,以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为依托建立的。法律援助服务站建立以后,将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妇女儿童、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努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保障其合法权益。

陈洁向上龙巷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群捐赠化肥10吨。现在正处谷雨时节,是果树种植管理、施肥保果的重要时期,苏文政等盟员捐赠的10吨水溶性有机肥,切实为当地困难群众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与镇、村农产品生产及销售人员专题探讨了消费扶贫、签约包销等问题。与会的民盟企业家对农特产销售渠道和集采客户对接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民盟省委及市委会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徐济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