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赴罗庄区傅庄街道开展调研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2020325日上午,民盟临沂市委组织部分从事水利、农业、园区规划、文化旅游、建筑方面专业的盟员专家赴罗庄区傅庄街道开展调研。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副主委李善农、委员闫光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傅庄区街道办事处,听取了办事处书记李剑宁关于傅庄街道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听取了他关于对傅庄街道乡村振兴“三轴四片”的初步规划、红色文化、自然资源情况的讲解。

随后,调研组冒雨来到位于傅庄街道东侧的大丁庄实地考察。大丁庄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刘少奇回延安的途径地,是临郯青年救国团县团部的诞生地,还是远近闻名的抗日堡垒村,诞生了五位革命烈士和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调研组在参观了刚刚修缮的刘少奇曾经居住过的旧址后表示,大丁庄的厚重历史和红色文化,需要开发、发扬和保护,盟市委将利用文化旅游界盟员优势持续关注、帮助大丁庄进行红色文化修复和建设。

在大丁庄,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涑河两岸以及村庄的自然资源风貌,沿途考察了傅庄街道下辖村的村容村貌和农业生产情况。最后,一行来到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蘑菇种植基地,参观了大棚蘑菇种植情况。调研组表示,民盟盟员有很多从事农业工作的专家和企业家,可以为基地提供蘑菇种植方面的帮助和技术指导。

回到傅庄街道办事处,调研组的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旅游系主任尤海涛和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观设计室主任耿寿成等专家与傅庄街道工作人员就下一步街道乡村振兴规划、南涑河两岸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民盟临沂市委将发挥文化旅游、农业规划、水利教育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与傅庄街道建立长期联系,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贡献民盟的一份力量。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