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特别报道】抗“疫”功勋搭乘胜利号航班凯旋!盟员周蕾、李凤林随队平安回家

 

 








湖北黄冈人民自发涌上街头为山东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送行的感人场景——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来时情切切,归时两依依。

3月21日上午,

山东援黄医疗队撤离回到家乡!

为确保援黄医疗队

顺利、安全、有序离黄,

黄冈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

护送山东白衣战士返程!

 


省委书记刘家义带队赴机场迎接平安凯旋的英雄们


凯旋机票

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暨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武汉飞抵济南。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机场迎接,热烈欢迎大家平安凯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省委副书记、省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杨东奇、副省长孙继业同机返回。




随队凯旋的有两位民盟盟员:周蕾医生和李凤林医生。两人均分配在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随着3月18日上午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患者清零,山东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取得最终的胜利。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送行时,同盟员周蕾亲切握手

1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周蕾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医疗队成员飞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黄冈的54天时间里,周蕾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西区总医疗组组长兼第三组小组长,参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


周蕾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李凤林出征时留影


李凤林在黄冈一线诊疗中


李凤林离开湖北前的留影

2月15日莱钢集团公司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凤林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医疗队队员抵达黄冈,与山东省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同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联合开展工作。在黄冈的36天时间里,李凤林被分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负责重症患者的诊治。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离开这片挥洒汗水和拼力护卫的土地,看着热情的黄冈市民夹道相送,同批返回的周蕾、李凤林和战友们也不禁泪目,衷心祝愿黄冈的明天更美好,英雄的黄冈人民幸福安康


杏林春暖,壮士归来。你们是山东的骄傲。周蕾、李凤林和医疗队员们在经过隔离休整后,将重返工作岗位。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众日报”“掌上黄冈”“济南民盟”、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