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战“疫”故事】情在左,爱在右——盟员李凤林医生湖北战“疫”手记


“告诉我,孩子,你买上帝干什么?”

“我把上帝买回来,让叔叔吃了,伤就会好。”

一位战友分享的视频小故事《购买上帝的小男孩》在支援湖北抗战疫情群引起大家的共鸣。

当我看到群内所有援鄂战友为这段小视频动容时,我带着疲惫和疑惑的心打开视频。不曾想自己竟被这重新定义的“爱心”所震撼、感动。从事重症医学已10年,见证过太多生死离别的我,因这次疫情,也重新审视“团结”“爱心”“珍惜”“感动”等这些词的含义,越发觉得这些词有着沉甸甸的意义,也发出了耀眼的光。


当我关闭视频,回到微信群里时,有的人为我们中华民族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高呼呐喊,有的人为我们制度的优越性而骄傲自豪,有的人直言只有党才有这么强大的执行力,才能领导人民战胜疫情。身处这特殊情形中,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情深,情浅,并非语言的深浅,而是来自内心深处某些神经的相连和牵挂;情轻,情重,并非文字的轻重,源于中华儿女在大灾大难面前空前的团结和不屈


当我把一名不幸感染新冠病毒ICU的护士护送出院留影时,她深情的对我说:“这些天来,我从忧郁到彷徨,从恐惧到淡定,到现在的欣喜若狂,我知道以后需要珍惜什么,今后我会更加善待每一位危重患者,还要让更多的人善待每一位危重患者。”这是发自肺腑从死亡边缘的“过来人”的感慨。她就是购买上帝的“小男孩”。是啊,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得,勇敢去收获,勇敢去爱,把心中所爱传递下去我们每一个援鄂战友都爱着我们的病人,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的对待每一位危重患者,击退新冠病毒疫情,让患者尽早和家人团聚。“各条战线的战友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感到一股力量,那么汹涌有力!”


李凤林医生在一线病房内

电话中,妻子告诉我,家里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爱。作为一名ICU医生,我没有扭转乾坤的力量,只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响应了号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尽了些绵薄之力。单位、民盟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对我的资助,让我感动,让我焕发出来更大的力量投入到抗疫前线,疫情不退誓不归!


李凤林医生在诊疗中

“真正的上帝,是人们的爱心!”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供稿: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