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抗疫路上“最美盟员”


——民盟青岛莱西支部勇担责任助力抗疫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莱西支部全体盟员都要勇担责任,尽心履职,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各自利用自己资源优势、自身优势,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疫情来袭,民盟莱西支部主委王鲁刚发出了这样的倡议。

王鲁刚:承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入学

支部主委王鲁刚是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在疫情发生后,他带领集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抗疫有关要求,多次召开集团高层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面动员师生和家长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成立专门的防疫领导小组,针对各部门、校区进行严格管控。

王鲁刚主委多次强调“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要为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214日,国开教育集团向社会发出公告,承诺对赴湖北省支援“战疫”的医护人员,其子女愿到国开教育集团所属学校就读,在符合招生条件的前提下,免除全部学费和住宿费;义务为其子女提供中、高考全过程指导及新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孙东征: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传染病保险

疫情以来,莱西支部盟员、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莱西支公司总经理孙东征每天坚守岗位,一手抢抓疫情保险保障工作,一手谋划莱西支公司发展规划。期间,他多次协调和统筹资源,向主动报名充实到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去的331名大学生志愿者捐赠了每人18万保额的保险保障,涵盖了意外事故、意外医疗、医疗补贴、传染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险多项保障,总保额近6000万元。

为协助保障企业复工,孙东征带领企业向15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员工救助金,每个企业累计限额100万,每个员工限额10万,涵盖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传染病保险。目前,第一批50多家企业已领取,第二批赠送即将开始。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孙东征还带领17名员工主动向防控疫情指挥部请缨,志愿到第一线,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经防控疫情指挥部统一安排,目前这17位志愿者已被分派到各个小区、村庄,加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

周爱霞:利用媒体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抗疫宣传

疫情初始,莱西支部盟员、“掌上莱西”总监周爱霞就开始带领团队,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宣传中。

每天,周爱霞都积极配合莱西市委市政府做好舆情宣传,报道医疗、交通等部门以及街道、村庄、社区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相关要求,深入一线报道典型事迹、捐款捐物情况,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她还组织平台设置“直击疫情”专栏,认真宣传科普预防措施,告诫公众不要出门串门、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集。“掌上莱西”几篇报道在一天内即达到10+的阅读量,有效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来源,为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