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王鲁刚:


身先士卒做表率,带领企业抗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处于关键时期,民盟青岛市北区教育基层委员会主委王鲁刚作为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勇于担当,带领所属单位不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民办基础教育一线的工作者,王鲁刚考虑到学校里学生众多,人员密集,是防疫的重中之重。123日武汉封城之后,王鲁刚紧急召开国开教育集团高层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成立了专门的防疫领导小组,针对各部门、校区进行严格管控;先后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应对疫情紧急方案》等文件,为集团各部门、各校区提供工作上的指导,推动防疫平稳有序进行。


在王鲁刚倡导下,国开集团建立了第一责任制和疫情监控日报制,通过责任人对分管部门防疫工作直接负责,将集团安排落实到每个员工;通过集团监事会每日跟踪落实,严密筛查教职工、学生是否接触来青武汉人员,是否有发烧症状。两项制度的推行,使防疫工作步入正轨。


疫情以来,王鲁刚每天坚守岗位,一手严抓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一手谋划集团发展规划,不分昼夜坚持奋战,经常一碗泡面就是一餐饭。为最大限度推动落实,他奔赴集团各个校区,亲自检查疫情控制情况,并对各校区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减少工作隐患。他教导学生们,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而学生如果利用延长的假期好好学习,不仅能更好地提升自己,还能给政府和社会减少压力,“相信等疫情过去,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202024日,在王鲁刚主委的倡导下,青岛市民盟市北区教育基层委员会向市北区红十字会捐赠12500元整,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王鲁刚表示,今后也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