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新冠病房里坚定的身影


——记青大附院援鄂盟员罗从娟



 

近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副主任、盟员罗从娟,主动请缨,闻令而动,与青大附院驰援武汉的战友们一道投入同济战场”——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分院重症病区。期间,罗从娟负责新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和战友并肩而立,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捍卫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罗从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青大附院肾内科科室副主任。她的爱人同样是一名白衣战士”——青大附院急诊科医生,在春节期间,同样放弃了休假机会,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岗位上。这个医生家庭有两个孩子,老大4岁,老二才刚刚1岁,但接到通知后,罗从娟毅然与爱人、孩子告别,义无反顾地做好了出征的准备。


疫情来势汹汹,在治疗中,罗从娟运用扎实的医学功底,既要使用药物抑制患者免疫反应,同时又要保持患者免疫系统杀死病毒的能力;这是最艰难的权衡,也是对医者的重大考验。


医者仁心。新冠肺炎症状隐蔽,轻重症转化迅猛,病情发展迅速。每次,罗从娟都充满责任心地查房,不放过病情最细微的变化。尽管工作更加繁重,但罗从娟依然认真、严谨地面对每一份查房记录,从未降低医疗标准。

新型冠状病毒侵入后,人体强烈的免疫反应会造成肺部等器官的损伤,患者可能面临凶险境地。每次踏进病房都是迈上战场,每次面对病人就是面对一场战役,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自始至终,罗从娟时刻都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作为使命挂在心头,顽强奋战。


220日,新华社报道,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名医护人员在即将进入病区的罗从娟主任防护服上写下热干面加油字样(图文来自新华社记者唐卫彬等,李贺摄影)。

盟员在前方冲锋陷阵,民盟组织就是最坚强的后盾。为了保障盟员们的心理健康,民盟市委组织盟员心理工作者与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结对,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盟员、心理学教师陈兴华,也应组织号召,随时为柳国强、罗从娟这两位出征盟员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罗从娟说: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是我是中国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国家困难时刻被国家需要,是我的荣幸。”“我从未想过退缩,因为病人需要我,战友需要我。疫情之中,就是这样疲惫而坚定的身躯,撑起了病人、也撑起了国人心中的一方天地。

我不仅仅是完成任务,要最大可能的提高患者的救治率,因为这是座美丽的城市,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