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新盟员的空中战“疫”

 

2020122日,武汉封城前夜,新盟员、山东航空主任乘务长王小雅接受了一项艰巨任务——执行山东航空SC4933/4934济南—武汉—南宁—武汉—济南航班,由王小雅担任该航班的乘务长。


此时正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最猛烈的阶段,疫情愈演愈烈,相关新闻铺天盖地。一时间全国民众谈“武”色变,避之唯恐不及,而王小雅乘务组全体人员信念坚定,没有一人临阵脱逃。在王小雅的鼓舞下,大家都早早来到了乘务准备室,通过更充分的准备保证此次航班顺利进行。


航前准备时,王小雅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殷殷牵挂与嘱托之外,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来自家人的支持更加坚定了王小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信念。

作为乘务长,王小雅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提醒,第一时间建议配品管理单元将本该在武汉配备的旅客餐食和机组餐食转到济南本场配备,降低了与武汉有关人员的接触机会,以确保旅客与机组的食品安全。


盟员王小雅在机舱内消毒

航前准备阶段,考虑到当天属于春运高峰时期,旅客人数多及且构成复杂,为了旅客与机组的安全,她主动向客舱值班申请了客舱消毒液以便用于飞机离开武汉后机舱内消毒使用。

考虑到旅客与机组的安全,同时避免给旅客制造恐慌情绪,机长耿永权和乘务长王小雅协商,要求落地武汉后机组成员开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并通知每一位机组乘务员尽量与旅客保持安全距离,除发放饮料和餐食航段外其它尽量使用旅客舱门自取小吃和矿泉水,避免任何直接接触可能。

由于本次航班为过站航班,王小雅向机长建议前往南宁和济南的两段过站旅客均不下飞机。同时建议机场值机人员尽量将过站旅客与武汉登机旅客的座位分开安排,将前往南宁与济南的旅客座位尽量安排在后半舱,前往武汉旅客的座位安排在前半舱。

在乘务长王小雅的带动下,乘务组人员纷纷献计献策。厨房乘务员丁丽萍在每段落地后,都申请开启后舱门通风,便于大家健康安全,加强客舱空气流通;两舱乘务员王嘉诺则观察到有的商务旅客存在一定的恐慌情绪,不敢饮水吃东西,于是主动向旅客提供带有包装的小吃和瓶装矿泉水来消除旅客的疑虑;乘务员赵登颖和郑倩倩在每段航班清扫卫生之后都会对飞机客舱认真喷洒一遍消毒水……

在机组与乘务组认真严谨的配合下,秉承着对每一位乘客负责的理念,圆满保障了山航飞离武汉的最后一班航班的安全。

面对汹汹疫情,谁都会有顾虑,有担心。但是王小雅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在关键时刻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王小雅的带领下,乘务组以必胜的信念和精细的举措,筑牢“空中堡垒”,守护好一片蓝天!

数日过后接到通知,当日航班有两名确诊患者,随即整个机组立即接受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万幸的是,机组与乘务组每个人身体情况呈现都是良好的,均未感染新冠病毒。

“地面旌旗相望,空中鼓角相闻。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经过这次与患者的近距离接触,王小雅乘务组更加坚定了病毒可防可控的信心。隔离结束后,乘务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于飞行事业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听到“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好消息!

 

(民盟新盟员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