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临沂盟员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盟临沂市人民医院支部各位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医生就是战士。作为临沂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左志文为了及时了解情况和便于指挥,工作地点设在紧挨收治患者负压病房不足100米的临时办公场所。他认真负责做好全院新冠肺炎感染防护培训工作,指导协调医院消毒隔离、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防护用品配备、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同时对疫情进行科学研判,为前线指明了方向,让疫情应对更加科学更加从容。

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在疫情肆虐,苍生蒙难的时刻,盟员李西栋主动请战,积极申请当先锋,打头阵,冲到疫情防治最前线。进入隔离病房,意味着需要和外界完全隔离168小时,同样是医务人员的媳妇说“去吧,家里孩子有我呢,我和孩子们等着英雄爸爸回归”。此时此刻,这位盟员正在负压应急病房与病毒战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临沂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的定点医院,盟员刘清敏作为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方面她对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梯队人员就气管插管、呼吸机操作进行专项培训。同时,她常驻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全面参与指导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风雷动,有担责,危难见本色。盟员黄宏平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挑战性,为了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他主动请缨,将自己所在科室——综合内科作为应急病房出院患者的缓冲病房。他积极组建医疗救治梯队,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确保患者得到进一步康复,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建起了第二道防线,筑起了坚实的后盾。

还有众多盟员奋战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监测,相关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等幕后工作,为疫情研判、防控和救治提供信息支持。此外,在坚守自己岗位工作的同时,各位盟员踊跃报名参加医院疫情防治工作突击队,随时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坚决打赢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有千万人民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