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宋怀斌:抗“疫”中的平凡力量



宋怀斌为保安人员测量体温

“今天该我值班了。早上八点戴上口罩、手套来到门岗交待保安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并互相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然后把医用酒精配比调和好备用,便和许课之老师动手喷洒消毒。”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委员、民盟区委副主委、七中责任督学兼语文教研员宋怀斌在学校做着消杀和检查,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土尽责,用坚守、耐心、细致、用心展示积极向上的抗“疫”后方力量。

疫情防控,以身作则。作为民盟盟员,宋怀斌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宣传抗疫知识,积极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得知小区要封闭管理,他第一时间向物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自愿参与小区管理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东昌府区教体局防疫专项督导组对学校的检查,安排专人对校园进行消毒,实行封闭管理,设置防疫检查岗,并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特殊时期,立足本职。休假不休息,宋怀斌参与市教体局讨论统筹开通空中课堂的工作,负责初中语文十五节课的备课指导,共同完成空中课堂上线任务。按照有关部署,宋怀斌带领课题组成员以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为根本,立足听说读写,时而线上查阅资料,时而线下电话交流,从整体教学设计到课件,字斟句酌,从接受上级指示到及时传达给授课教师,经过六天六晚的奋战,终于在26日完成录制上传任务,送给非常时期“宅”在家中的孩子们一个缤纷的语文世界。

踊跃捐款,建言献策。作为民盟区委班子成员,宋怀斌接到民盟市委倡导的“严控疫情,守土有责,支援疫区,盟员尽责”捐赠活动通知后,他积极参与捐款,己转化为医疗物资紧急空运驰援湖北三地市重灾区。为履行参政党职能,他第一时间向民盟省委报送《社情民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期中小企业的工资待遇的建议》,针对防疫期间民营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问题,提出税务部门适当降税减费,房地产租赁企业适当减免房租,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工资等建议,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民盟盟员“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情怀。

(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