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大“疫”当前  使命共担

——记民盟青岛胶州总支成员尹怀磊

 

大“疫”当前,匹夫有责,严防严控,冲锋在前。作为胶州民盟总支一员,“胶州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沈海高速王台(洋河)出口第三突击队队长尹怀磊自正月初一下午就坚守工作岗位,时至今日一直冲锋在前。


疫情突发,刻不容缓。取消假期,积极请战,这就是一名盟员的担当。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胶州先锋”防控突击队,并担任洋河王台出口第三突击队队长,在沈海高速王台(洋河)出口执勤。


随着各地企业的陆续复工,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又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民盟盟员的他深感此刻责任益发重大。他和突击队队员提前上岗,白天黑夜两班轮回,严格执勤,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这样的天气,在暖气开足的房间尤有寒意,可他和队员们就是在这样的深夜一直坚守卡口直到天亮,这是怎样的坚持?


如果说恶劣的天气、工作的强度是一种挑战,那么当面对需要劝返的重点疫区的人员,那就还需要智慧。

返工潮期间,每天都有不少重点疫区人员想在卡口入胶,如何把住这第一道防线,有很多时候还需要和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人员“斗志斗勇”。一次,一名来自河南的司机在例行检查劝返时谎称突然腰部疼痛,需要入胶就医。但经体温测试及医务人员检查后无明显异常,且对方言语闪烁。于是,他就准备了热水和零食,让其先在车内观察一段。对方见“无缝可钻”,过了一段时间就以记错出口为由离开了……执勤中,类似这样的事例时常都会发生,他和队员们用坚持、勇敢、担当和智慧筑起了一道狙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这就是万千盟员中的普通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疫情当前;他们心怀时下,使命共担。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