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新冠病房里坚定的身影

——盟员柳国强援鄂实录




近日,武汉被疫情肆虐,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盟员柳国强面对危险义无返顾,随队逆行出征,踏上援鄂征程。

抵达武汉疫情一线后,柳国强给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岩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徐主任好!我深深感动于强大的后盾!报名到前线,我只求跟战友一起救治更多无辜百姓,并都能平安回青!我觉得医院让我实现了从儿时就想当兵的梦想!我也希望借此能给两个孩子做个男子汉的榜样!”

柳国强所驰援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共17个病区,包括16个重症病区和1ICU,各由一个医疗队负责。17个医疗队总共只有12名麻醉大夫,柳国强主任是其中一员,院区统一排班负责全院的气管插管,分6组每组2人,工作任务繁忙,责任重大。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目前确定无疑的传染途径就是“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气管插管可以说是临床一线里最危险的操作,因为麻醉医生要正对新冠肺炎患者的面部和呼吸道,气溶胶浓度很高,最易被感染,医生是做好万全的防护才进去操作。215日晚,柳国强主任在ICU给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做了一例气管插管,柳主任和瑞金医院的麻醉医生共同完成,操作很顺利!


柳主任在询问病人的病情

 

柳主任在查房

 

柳主任在清洁区写病历处理医嘱


 

民盟组织始终是每个盟员强大的后盾。民盟青岛市委组织盟员心理工作者与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结对,青岛大学心理学讲师陈兴华作为柳国强的“结对护航人”,时刻为柳国强老师提供心理上的强大后援。

 

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的苏兆伟老师,感动于柳国强主任的行动,为柳主任疾笔作画,一气呵成。


战胜疫情,身着“铠甲”,柳主任和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默默坚守。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