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抗疫未止  温暖继续


——抗击疫情,临沂民盟在行动(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25日上午,一辆载满84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车辆来到沂水县高桥镇,为基层抗疫一线送去了民盟的爱心和关怀。这次捐助是刚刚加入民盟不久的新盟员、临沂华糖名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耸贡献的。前几天,看到许多基层一线物资匮乏,她和一起创业的青年朋友共同出资购买了一批基层一线急需的物资。她第一时间联系到盟市委,以盟市委的名义向沂水县高桥镇捐助了84消毒液2600斤,护目镜400个。


面对疫情,不只一个人在行动。24日,高新区支部紧急组织筹集的51台机动消杀喷雾器、2600斤巴氏消毒液运抵平邑县保太镇。经济总支部主委萧卫生带领康源集团向兰山区、河东区八湖镇、罗庄区高都办事处、高新区、平邑县、兰陵县等地捐助了口罩2000个,84消毒液100箱,酒精80箱,温枪10个。盟员赵万志在向兰山区应急管理局提供4架直升飞机,1424小时备勤,随时实施人员及物资转运、空中消杀任务之外,还向南坊街道捐献了120084消毒液。盟员李守军、朱清海、邢如典、王新建、夏波、孙志强、沈彦丽、张玉、张成建、彭君、唐金宁、孙海明等累计向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人民医院等捐款71600元。

温暖的捐助没有停止,睿智的建言也在继续。罗庄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临沂市政协特邀信息员邵鸿连续两天撰写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酒精居家消毒指导规范亟待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保密管理应引起重视》《农村卫生室疫情防护措施和必备防疫用品缺失短板应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制定发布乡村医生疫情期发热病人初诊初检操作流程规范》四条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已有篇被采用报省政协,一篇被盟省委采用上报;临沂大学总支部盟员孟庆民撰写的《关于开学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防控工作的建议》也已被采用报省政协;临沂大学总支部盟员刘鹏撰写的《统筹全国医疗资源,接送湖北新冠肺炎患者出鄂医治的建议》被盟省委采用上报。此外,孟庆民撰写了《关于防疫期间对中小企业实施政策支持的建议》《关于统计和合理安排防疫期间在我市(省)外来务工人员的建议》,公静撰写了《关于启动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设计划的建议》,科技总支部主委秦永林撰写了《当前防控新型肺炎关键时期的几点建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临沂民盟536名盟员上下齐心,意志坚定,从未停止参与抗击疫情的脚步。相信我们所有人同呼吸、共命运,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