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我省第四位盟员李静驰援武汉


202029日,带着盟组织的祝福和家人的嘱托牵挂,民盟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她是我省第4位奔赴抗疫一线的盟员。

 

从接到能否出征的电话的那一刻,她义无反顾,她说,受党培育这么多年,国家有难时,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作为医生,救死扶伤,责无旁贷。她表示,将不辱救死扶伤使命,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平安归来!

李静医生出征前,医院同事和家人送行时的场景令人动容。

 

李静出征前,家人、同事们为她送行

“今天(正月十六)凌晨才接到通知,有很多话还没和大家说完,拥抱一下吧!”刚刚度过元宵佳节的李静和同事们紧紧相拥,然后转向送行的丈夫和女儿。


李静的女儿在妈妈出发前作的画

“妈妈,注意安全,我可就你一个妈妈啊。”刚上初中的女儿带着哭声喊出来的话,让李静和丈夫泪水夺眶而出。


李静接到出征通知后与正在单位值守的爱人聊天记录

在一旁的丈夫刘鹏则很愧疚,因为妻子接到出征的电话时,自己正在开发区管委值班室值班帮不上忙,只能一个劲叮嘱多带点衣物、注意安全防护等细节,任由妻子一个人收拾东西到天亮。而妻子对他没有一点怨言,等妻子上车后,他还要赶紧回单位上班。想到这,他觉得对不住她。

 

李静所在民盟支部纷纷向他表示敬意并送去诚挚祝福


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书画家秦洪彬为李静创作画像

山东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李静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祝福,希望她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为此,民盟烟台市委在李静平安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并送去了民盟组织的关怀和慰问。

29日晚上九点半左右,李静抵达武汉并入住酒店。酒店就在即将进驻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对面。

210日晚,李静医生从前线发来了图片——

 

为尽快战胜疫情,正在割爱剪短秀发的李静

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场战“疫”上,爱美的女士们都义无反顾的剪掉了自己漂亮的头发。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有舍才会有得,顾全大局、方便工作、割爱剪掉长发,必将助力更快的战胜疫情,相约共赏武汉的烂漫樱花为时不远了!

“目前接到的通知,是今晚十点就得入驻方舱医院,山东医疗队应该是最早一批进驻开始接收病人的。”李静在连线中说,山东医疗队将负责方舱医院的B1区,会根据接收的患者情况,具体安排上岗人员。

作为民盟盟员,作为医务工作者,她没有辜负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她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在疫情面前,她会跟身边的同事密切配合,跟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救治更多的患者,争取早日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民盟烟台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