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潍坊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盟潍坊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潍坊民盟各基层组织、广大盟员积极行动起来,病毒无情,我们有爱,大家纷纷捐款捐物,许多盟员更是早早奋战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共克时艰、共同奋斗,以积极担当的姿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

提高站位,郑重提出倡议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3日民盟潍坊市委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盟员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各项规定,积极奉献,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倡议广大盟员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守责担当,坚守岗位第一线

 

作为高密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民盟高密小组组长李丹平心系人民健康,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22日,与疾控中心领导、同事赴高密市阚家镇看望了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向其送去中药、健康处方等防疫物品。

作为潍坊外国语学校分管安全与应急预防工作的副校长,盟员马尚忠始终坚守岗位,以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细致周密做好学生信息排查登记工作,确保“日报”工作信息准确无误;开展了教室、宿舍、食堂、校车、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改善整体行动;同时依托集团智慧校园网,停课不停学,保证学生假期学习的正常进行,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潍坊医学院支部、卫生支部等众多医疗卫生界盟员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坚持在救治工作的最前线。他们不分昼夜地在岗位上坚守着,用责任和使命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同时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广大群众和盟员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和盟员不信谣、不传谣。

聚智聚力战“疫”,积极建言献策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潍坊民盟盟员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及时、迅速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难点、重点、盲点聚智聚力,汇集各方专业意见,撰写建议,第一时间向民盟山东省委、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其中1篇被民盟省委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

踊跃捐钱捐物,战“疫”有你有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民盟潍坊经济支部委员、山东新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娟,她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公司储备物资不能满足需求,孙志娟积极联系渠道,公司投入十余万元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物资,在要求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面做好项目消毒工作。孙志娟在带领公司防疫抗疫的同时,还牵挂着疫情重灾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她发出了向疫情重灾区捐款的倡议,此举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积极响应,短短的24小时内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1500元。

 

21日,民盟潍坊高新教育支部盟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孙膑拳代表性传承人刘海港捐助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广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发出倡议。他倡议广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要立足非遗项目特点和人群,积极宣传、科学普及防疫常识和防护知识;宣传颂扬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不怕困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之中,听从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保持社会稳定;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做贡献,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威。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盟潍坊青州支部主委,青州隆盛食品有限公司法人脱安利,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青州慈善总会捐款50000元,并积极发动支部盟员为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捐款20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盟潍坊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