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菏泽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民盟菏泽市委按照民盟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部要求,认真扎实落实党委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民盟盟员以奋勇无畏、敢于担当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来。

发倡议书,积极捐款捐物

 

在接到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向全体盟员的号召信后,菏泽民盟积极行动起来,28日下午,民盟菏泽市委向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盟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盟员发扬大爱精神,奉献爱心,积极捐赠款物,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广大盟员热烈响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通过微信群积极发动,热心盟员纷纷慷慨解囊。盟市委和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积极带头捐款,王伟刚、李如燕两位企业家盟员慷慨解囊,通过其他平台捐助的同时,他们又分别捐款2000元、1000元。盟员们的热情和爱心不仅在盟内掀起了助力抗击疫情的浪潮,也感染和鼓舞了陈尔俊、郭跃文、徐梅、张青、王盼荣等多名入盟积极分子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他们的捐款5800元。不到两天时间,已有200人参与了捐款活动,盟市委共收到捐款47600元,本次捐款已汇往菏泽市红十字会。

 

牡丹区盟员郑志伟在2016年响应菏泽市返乡创业号召,回到家乡菏泽,投资成立了山东正心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当前,一线医务工作者日常医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牡丹区各防控医院都出现了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医护物品短缺的情况,作为医药行业里的专家,大年三十晚上还身在美国的郑志伟得知疫情情况之后,立即联系了美国的朋友和国内地区的生产厂家,四处奔走抢购医用物品,并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赶回祖国,与大家一同抗击严峻的疫情。他通过联系美国加州医用生产企业、四处打听口罩防护服进购渠道,终于在青岛港口以高价抢购到了从韩国运来的1000N95专业医用防护口罩,积极同供货商保持联系,出现货源时将第一时间抢购;同时,郑志伟迅速联系民盟牡丹区委,以民盟的名义将抢购到的口罩捐赠给了牡丹区红十字协会,这充分彰显了民盟成员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精神风貌。

医卫界盟员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菏泽民盟广大盟员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特别是医卫界的盟员更是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

 

民盟盟员、牡丹区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主任医师朱银田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由于疫情防控局势紧张,朱银田在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息,别人放假时他还在一线忙碌着,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二点还与领导在防控现场参与调度,到初一凌晨二点回家时,街上己空无一人…129日晚上他还加班到深夜,经过核酸检测排除了南城郭大千社区的一例病患,面对凶猛的疫情和未知的安全隐患,他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医生这个职业的责任和担当;朱银田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每天都亲临一线,每次都亲自面对病例,防控疫情紧张忙碌,有时忙起来只能吃一桶方便面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尽管如此他还是挤出时间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借助媒体向全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民盟医卫支部委员、市疾控中心皮防科副科长王颖,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的路上。她作为市第十督导组成员赴鄄城县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同时,她发挥自己心理咨询的专业特长,加入了心理热线服务,在抗疫吧为武汉人民做心理疏导工作。面对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她说,都是为了人民的健康,我是尽一名疾控人应尽的责任。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盟员、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何传进全程都在指挥防治制剂的生产。他深入一线、不辞劳苦,发挥自身专业,加班加点全力研制预防疫情的药剂,以用于担当、敢于挑战的姿态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民盟牡丹区医卫支部盟员、同样在牡丹人民医院工作的孙霄,在假期疫情期间不顾辛劳、坚守岗位,每日做好值班值守,遇到疫情问题随时反映、果断处理,为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战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还有许多医卫界的盟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不辞劳苦,默默付出,如民盟医卫支部、民盟菏泽市立医院支部、民盟牡丹区医卫支部、单县支部在单县中心医院工作的盟员、定陶支部在定陶区人民医院工作的盟员等数十名盟员,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勇敢的抗击着疫情,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基层盟员在行动

 

民盟牡丹区委主委、区工信局局长孙玲在为保障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供应的后勤保障战线上一直奔波忙碌着。为切实做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通知要求,孙玲部署工信局全体人员不开会、不聚集,亲自到各个服务中心调度督导、安排落实,并迅速成立防疫指挥部,全面排查了牡丹区有无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尽一切力量为企业提供帮助;为联系调配牡丹区防疫物资,孙玲组织起草并向全区企业发出了倡议书,充分发挥部门影响力,号召企业积极参与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联系捐赠事宜,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物资保障这条战线上默默奋斗、为抗疫前线提供帮助。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同时也是安兴镇副镇长的姜宁则一直奔波在村头巷尾,他向群众们宣传动员、积极号召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盟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亲自带着镇干部们到各村发放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同时做好传达部署,每到一个村子就叮嘱村干部要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明确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的工作要求;他还亲自到安兴镇应楼村检查指导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药和蔬菜,安慰他们要相信科学隔离、做好每日观察、注意个人防护。

 

同样,民盟开发区总支副主委司美丽也在基层工作,她担任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副主任,面对疫情,她走在前面,敢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她主动报名参加辖区内菏泽南高速口的执勤工作,从大年三十的下午四点一直到129日晚上六点高速口临时关闭,司美丽和同事们冒着严寒在高速口排查点轮流值班,对过往人员、车辆排查管控,逐一测量体温、查验证件,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文艺界的盟员在行动

 

文艺界盟员积极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方面搜集素材,努力搞好文艺精品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民族力量,奏响新时代最强音。其中,民盟菏泽市委委员胡世群,响应号召,发挥文艺特长,用最短的时间创作了山东快书《过哨卡》,弘扬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新盟员、山东福汉文工团团长董雯雯,创作演唱歌曲《亲亲的护士情》,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场疫情的最前沿阵地上,我们看到了盟员们敢于逆行的勇气和坚守岗位的执着,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毫不退缩,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辞辛劳地挥洒汗水、甘于奉献,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控攻坚战,在非常时期体现了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民盟菏泽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