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淄博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面对疫情,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这样做:

125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国政协委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积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向全国政协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面对严峻的冠状病毒疫情,建议适当延长春节假期,居民在家隔离,遏制传播。

 

据悉,1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

淄博民盟携手宜昌民盟共同战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连日以来,淄博民盟充分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主动携手湖北省宜昌市民盟,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从网上商定签署友好协议,建立两地爱心捐助群,共同发起为抗击疫情捐赠活动。捐赠资金主要用于给定点医院采购最急缺的护目镜和N95口罩;购买外科口罩在车站发给没戴口罩的农民工等旅客。

此次两地民盟签署友好协议,是没有见面、没有仪式、没有签字的重大活动,完全是两地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初心体现。双方共同期盼,早日战胜疫情,当面签署友好协议。截至128日下午18时,共收到盟员捐款66笔,共计47500。款项已全部汇入宜昌市民盟指定的爱心购户。

民盟张店区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民盟张店区委积极响应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上下同心,担责有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委号召盟员凝聚共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优势,为尽快阻击疫情献策出力;奉献爱心,积极主动开展捐献款物。

 

131日上午,民盟区委主委张方祥同志积极参加张店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社区疫情防控走访活动,为黄金苑社区捐目前赠紧缺的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48瓶。

 

131日下午,民盟盟员企业淄博祥臣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张店区中医院捐赠医用手套、反穿衣、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为抗击灾情贡献自己力量。

民盟临淄区基层委员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民盟临淄区基层委员会发扬“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相应号召,担当有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企业山东梅隆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向临淄区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盟员孙爱君同志在临淄区疾控中心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监测信息及时反馈,对防控物资登记造册,科学分配,节约使用,当好临淄人民健康平安的保护神。

周村民盟: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严峻形势,周村民盟众志成城、上下同心,担责有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立明,民盟周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村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就回到办公室,组织人员开始了接收社会捐赠,走上街头,散发防护手册。

毕晓宝,民盟周村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周村区卫健局干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就回到了办公室,守护在电话机旁,守护起了一份责任。

李娜、肖飞、丁吉阳、贾强,他们是一名盟员,更是医生,更是天使!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他们放弃了休假,用无畏与忠诚守护起了生命最后的防线。

姚胜群、李红林、毕玉双、冷梅他们是画家,是摄影家是老师。但现在他们变成了卫士!用身体筑起了我们家门的钢铁长城!

还有很多盟员,他们无法走上街头,无法与你们一起战斗。但都能够自觉遵守政府的号召,减少人员流动,是对社会最简洁的贡献。同时,他们也没有忘记与大家一起战斗!没有忘记一个盟员的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石博,为了保障村民的饮食,降低村民出门的风险,购置了2000余斤蔬菜免费发放给大七村村民,并为执勤人员购买了六套棉衣。

李玉清、郭立明、王克锋、蔺增升、吴建平、冷梅、张新秋、陈艳、朱和涛、肖飞、李伟等盟员通过各种途径向各级慈善机构进行了捐款、捐物。截止22日,民盟周村基层委员会直接收到的捐款为2550元,正与区红十字会联系捐赠。

民盟桓台县基层委:

疫情发生以来,民盟桓台县基层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向,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号召盟员力所能及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志愿服务显真情


微信群变工作群,民盟桓台县基层委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拉起队伍奔赴实战主战场,切实践行桓台统一战线同心筑梦志愿服务理念宗旨。

携手企业献爱心


民盟桓台县基层委携手山东世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桓台县卫生防疫站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疗物资,助力桓台县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县民盟和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

战胜疫情我加油


民盟桓台县基层委盟员徐艳创作诗歌两首,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宣传注入正能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任凭“恶魔”来势汹汹,只要我们携手前行,最终必将战胜!

盟员企业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蔓延的严重疫情,淄博盟员沈锡刚及其企业淄博祥臣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淄博祥臣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民盟淄博市委的号召。发挥企业信息优势以及企业行业优势,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司为本市医疗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捐献各种医疗防护物资,还为民盟在一线医护工作者免费派发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截止到21日,淄博祥臣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共为本市医疗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捐献医用外科口罩1000余付、N95口罩200余付、护目镜130余付、医用手套6500余付、防护服20套,总共价值三万两千元左右。同时公司还为潍坊、滨州、东营、烟台等地相关单位捐献及配送调拨相关物资价值6万余元。

因疫情爆发迅猛,国内各类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公司正积极调动行业信息实施全球采购。后续相关物资会陆续分批抵达,公司也会及时合理地捐助、配送给相关部门,为本省、本市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淄博祥臣医疗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盟员王明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防控阻击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疫物资特别紧缺,淄博市台联副会长、民盟盟员王明军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4日,王明军到沂源县张家坡镇镇政府捐赠电动喷雾器5个、消毒粉10箱、棉衣10

 

向南麻古镇古泉村捐赠消毒粉,捐赠物资总价两万余元

 

王明军还参加了沂源北京商会向沂源县县政府捐赠物资活动

 

 

(民盟省委综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