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济南民盟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济南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在有条不紊、严格有序落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济南民盟自发自觉、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全力参与,为助力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民盟力量。

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


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截至131日上午,统计募集捐款33100元。民盟天桥区基层委员会82位盟员自发的参与了这次行动。其中:79名盟员捐献的19500元,分两次转到了济南市天桥区红十字会账户;刘世旻同志在捐献了5240元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天桥区工商联向武汉疫区捐献5000元。


2020年2月2日至3日,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总支盟员房勇经过多方筹措,将总计3200公斤、价值贰万余元的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捐赠给急需的一线单位。这批防疫消毒急需的紧缺物资包括75%医用酒精2000公斤、84消毒液1200公斤,分别捐赠给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办事处医用酒精200公斤、84消毒液500公斤,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办事处医用酒精200公斤、消毒液500公斤;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医用酒精100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湖北省黄岗市中医院医用酒精1500公斤。因交通管制,经过多方协调,捐赠给湖北省黄岗市中医院医用酒精1500公斤通过物流专用配送车已顺利达到疫情仅次于武汉市的黄冈市中医院。


2月7日,民盟盟员、济南三庆凯龙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明向济南市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捐赠慰问物资善款叁万余元,包括医用消毒酒精22箱、84消毒液8箱、大型灭菌喷雾器6件、手压式消毒喷壶50件及贰万元爱心款,并到章丘区疫情防控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工作人员。

 

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在疫情面前,盟员负重前行,奋战在一线。

 

济南市槐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槐荫区基层委主委印东,每天深入槐荫区振兴街、南辛庄、道德街、青年公园四个街道办事处开展防疫工作专题调研督导,并就如何进行防护做好宣传,做到了时时掌控四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民盟历城主委王钢城带队到彩石街道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实地查看发热门诊的运转情况、村防疫检查站的工作情况、高速出入口的交通联防情况和街道联防组的工作开展情况。

 

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副区长、民盟莱芜区支部主委李娅丽,担任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民盟济南市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公路局市郊处副处长袁安东,作为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疫情督导组第四组长,在接到紧急制定完成全市国道干线公路疫情防控情况督导工作方案任务后,打算回老家看望父母的他毅无反顾的投入防疫工作中来,利用自己制定督导方案的便利把自己排在了路程较远的济阳区与商河县,负责对设这两个区县的国省道干线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督导。检测点防护品奇缺,他带去了连体隔离衣,带去了护目镜等,并及时把各个检测点迫切急需物资统计上报争取解决。

 

济南市槐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科长、盟员宫德萍,春节前后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作为槐荫区卫生健康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中的成员,负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每日督查。

 

济南雅宝特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盟员崔连保,盟员王进作为医务人员,以槐荫区医疗协会的名义,主动到槐荫区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点——济南106医院志愿开展工作。

 

民盟历城区委副主委、区交通局建管科科长张波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每天坚持率领科室全体同志到京沪高速彩石检查点开展防疫检查督导工作。

 

最美逆行者——医疗战线的盟员们

 

章丘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民盟盟员李月荣,被任命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从120日开始,她和同事们坚守岗位,把感染性疾病科所有患者分流至院内其他科室,病房腾空,化身最美逆行者,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线。

 

莱钢医院是钢城区防控疫病的主战场。莱钢医院的盟员蔡仁萍从知道武汉疫情,就一直关注动态发展,一直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疫病的第一线。

 

历城盟员医生陈阳、孟奇、刘德有等同志,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取消休假,书写请战书,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还有许许多多盟内的医护工作者投入到了疫情的工作中。市中区盟员梁艳、袁媛、刘荧,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骨干,济南莱芜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静、内三科副主任柳河、医务科副主任薛福甲,第四人民医院支部的全体盟员,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为患者服务,应对疫情防控,纷纷请战支援武汉疫区,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的一切。

 

发挥盟员优势,为阻击疫情献策出力

疫情爆发以来,盟市委第一时间向基层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的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征稿通知,要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治献计出力。通知发布以来,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很多深处防疫一线的盟员在做好繁重工作之余,针对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盟市委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1件,整理上报20件,10件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

在不同的岗位上,盟员们全力以赴,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筑起了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里筑了一道名为安心的防线,只为守护广大群众的安宁和健康。众志成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