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召开2020年盟员大会暨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


2020119日,民盟日照市委召开2020年盟员大会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和中共日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市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总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由民盟日照市委主委胡尊良主持,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副主委赵为爱,秘书长陈为军,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党派知识分子科科长徐国防以及民盟日照市委委员、全市盟员参加会议。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和中共日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盟日照市委副主委赵为爱代表民盟日照第五届委员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在掌声中通过。会上为荣获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民盟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还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班成员、新聘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先进支部和优秀盟员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工作。他指出:2019年,在民盟山东省委和中共日照市委的领导下,民盟日照市委始终不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组织有力,成效明显,为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民盟日照市委和全体盟员,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紧紧围绕全市“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胡尊良就2020年度重点盟务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他强调:一是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去年8月开始,全盟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日照民盟各级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宣传引导,注重工作结合,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完善盟务工作模式,发挥整体优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完善机关运行机制,为克服机关责任重人员少问题,提升民盟市委机关运行质量;完善考核工作,全面试行在职盟员积分制考核制度;完善参政议政制度,适应新形势要求,充实信息工作专班,整合资源,横向协同,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政协委员组织活力,提升参工委履职实效发挥民盟界别作用。三是突出参政议政主业,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通过主委领衔重点考察调研、参工委活动组组织调研、支部组织调研三种形式,充分论证选题,组成精干队伍,开展实地调研。树立精品意识,集中各方智慧,反映真知灼见,形成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和实效。

大会闭幕后胡尊良主委又为全体与会盟员作了《谈谈民盟的初心》专题宣讲。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