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文艺支部组织开展

“守护乡村”下乡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0117日,民盟泰安市委文艺支部来到岱岳区西林村举办“守护乡村”送温暖演出慰问活动。演员虽没有华丽的服装,舞台虽没有舞美的点缀,台下的观众却被大家精心准备的节目深深吸引,台山台下欢歌笑语。“锣鼓声声人喧闹,喜看送戏下乡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呐喊声、鼓掌声不断。

演出以一曲《万事如意》拉开序幕,随后,几位民盟泰安市委文艺支部的盟员先后上台,为村民献上歌曲、萨克斯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把最美、最真的新春祝福送给村民们。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走下舞台,与现场村民亲切互动,掀起阵阵小高潮。在最后的大合唱环节,演职人员与当地村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支起桌椅、摊开纸张,节目演出同时,两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并将创作好的作品送给现场的村民。“这可比店里买的好多了,既漂亮又喜庆,很棒!”书法家的作品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颇受大家青睐。节目演出过后,盟员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棉被,来到村里的几个贫困户家庭,向他们送去新春的慰问,让他们在这个寒冬能收获些许温暖。

“温度公益·守护乡村”活动由民盟泰安市委文艺支部、泰安市温度公益协会主办,整合了摄影家、书法家、音乐家及医疗资源,在辖区几个乡镇内开展一场影展、一场书画创作展、一台文艺演出、一场义诊、慰问贫困户等多项活动。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整合文化艺术资源,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为村民献上文化大餐,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扩展文化影响力。

 

(民盟泰安文艺支部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