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赴高新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寒冬腊月,新春将至。2020111日上午,民盟临沂市委心系百姓,积极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在盟市委副主委左志文、委员闫光星、宋修友、李建华的带领下,卫生总支部主委王克周、市人民医院支部主委熊瑛、卫生第四支部主委孙富文、文艺第一支部主委左程宇以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高新区医院的盟员专家和盟员书画家30余人,来到高新区西磊石村,看望贫困群众,为村民们免费送画、送福字、免费义诊送药,进行健康体检,把新春的祝福与健康送到群众们的心坎上。

一行人乘车来到罗西街道西磊石村,参观了桂花科技产业园,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桂花科技产业园和桂香小镇田园综合体的发展规划,以及新一年积极创建A级旅游景区所做的工作筹备,与会专家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纪念版桂花酒、桂花枕等旅游产品特色,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展厅和园区建设。

接着大家来到石磊村村委,在一楼大厅,医护人员顾不上寒冷,换上工作服就开始工作,为早早等候的村民义诊。针灸、测血压,测血糖、眼底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分析,给予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和指导,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并免费发放药品。

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一位80多岁患有关节病的村民,接到一大包中药止痛贴后,开心地笑了,她说去市里医院拿药要排很久的队,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不容易,现在专家不但亲自来看病,还送给我们这么多卫生室里买不到的好药,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真是太感谢了!

科技大篷车来到西磊石村广场,为村民们带来了磁力转盘、激光琴、小球的足迹、空中成像、曲柄滑块机构、声光反应测试等科普展览。通过现场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村民们享受到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普及了科普知识,开阔了村民们的视野,激发村民们对科学的热爱。

在二楼的大厅,民盟的书法家和画家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开始挥毫泼墨,凝神聚力,一个个大红福字,透着喜庆和祥和,一幅幅精美的绘画,栩栩如生,光彩照人。令前来观看的村民们赞叹不已,纷纷索要,一会儿工夫,百余幅作品全部被赠送给村民。

活动期间,由盟员企业家出资,左志文带队走访了当地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情况,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共问诊群众300余人,赠送药品25000多元,发放慰问金近万元,赠送书画作品百余幅。盟市委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职责,送医送药送健康到家门口,送真情送关怀送温暖送到了身边,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来自家门口的专家服务和艺术风采。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