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202014日,民盟聊城市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张英建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作工作报告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中共聊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魏爱萍、中共东昌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房丹庄应邀参会。民盟聊城市委副主委闫淑青主持会议。

张英建首先代表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的工作成绩。他说,一年来,民盟聊城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我市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全力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让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在我市充分展现。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盟员之家。民盟聊城市委副主委陈雪梅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民盟聊城市委秘书长李永军传达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民盟聊城市委委员姚庆龙传达了《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民盟十二届八次中常会精神的通知》,民盟聊城市委委员吕明传达了《聊城市直部门经济工作座谈会传达提纲》。民盟东昌府区委等基层组织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郝光华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盟务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民盟市委的各项工作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民盟山东省委的指导支持下,在各位市委委员和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不足和问题。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民盟各基层组织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26条。如:民盟市委领导同志深入基层一线不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够强,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对理论研究和民盟史料整理的重视程度不够;参政议政工作的前瞻性尚不足,调研成果质量需进一步提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机制尚需更好发挥作用;对社会服务工作的长期规划研究不够,资源对接、组织协调等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组织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需进一步拓宽,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抓组织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的责任制需要加强等。对这些意见建议,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将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随后我们将逐条回应,认真整改,力争在明年的工作中有切实改进。

郝光华对2020年工作安排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民盟市委将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叠加期的新形势新任务,继承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意识,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各项盟务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