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14日,民盟青岛市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黄海饭店召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韩文、崔作、陈立波、庞重光,秘书长陈洁出席会议。民盟青岛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立新代表民盟青岛市十三届常委会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民盟山东省委、中共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市盟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来青调研期间,对青岛民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民盟中央授予“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民盟省委授予“盟务工作突出贡献奖”。

吴立新指出,2019年,民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中央在中科院海洋所挂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成功承办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首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立省内首个市级监督委员会,推进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和机关建设有效提升。围绕市委十五大攻势确立78项调研课题,2件建议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3件提案获得市政协主席督办,15件社情民意信息获《零讯》、全国政协采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授牌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推出一系列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展示了青岛民盟良好精神风貌。

吴立新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加大代表人士工作力度,强化盟内监督,为民盟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助力海洋攻势”“科技引领城市建设攻势等方面提出体现民盟优势的高质量建议;提升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辐射作用,丰富同心社区服务站品牌内涵,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积极献计出力。

张辉代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对民盟青岛市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她对民盟市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深度和广度、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成效、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踊跃投身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实践。三是全面落实三个文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根据会议议程,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参会的市委委员对其进行了民主评议。

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闭幕会上,陈立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提升能力和履职尽责中全面贯彻落实;把扎实开展制度机制建设作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水平;把全方位打造青岛民盟工作品牌作为重点,不断扩大青岛民盟社会影响。

驻青民盟省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