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市政协常委、盟市委副主委、市直二支部主委金平

2019年,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民盟山东省委、民盟聊城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数措并举、联合互动,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1、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每年均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行活动,慰问残疾儿童,为孩子们捐赠生活用品以及爱心书籍,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注弱势群体的活动中,为孤残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2、市直二支部组织盟员前往莘县、冠县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用爱心践行为民使命,弘扬新时代崇德向善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温添彩!

3、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先后举办了3届民族相亲会,免费为各族适龄青年喜结良缘当红娘、解忧愁。参与相亲会的适婚青年除聊城本地的外,有来自北京、河北、上海、广州的,还有港澳台适婚青年;除了回族外,还有汉族和其他民族,共有1000多人次。截止目前,已经有49对新人成功牵手结婚。相亲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歌唱祖国、喜迎国庆, 展现聊城盟员浓浓爱国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了“放歌新中国”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弘扬爱国主旋律,凝聚爱国情,表达盟员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真诚歌颂,社会反响较好。

三、创新平台、激发活力,盟员之家顺利揭牌使用

市直二支部积极筹备“盟员之家”建设工作,旨在建设对标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成为典范、树立样板,已于1226日正式揭牌,为盟员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宣传民盟历史,将社会服务及参政议政工作做实,叫响聊城民盟品牌。未来,要努力把支部盟员之家打造成为盟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盟务工作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的“学习之家”;增进盟组织间和盟员间感情交流、激发基层活力的“联谊之家”;有效发挥参政党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履职之家”。

2020年,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将紧紧围绕民盟山东省委、民盟聊城市委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盟员之家作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创新平台和重要抓手作用,每月至少举办1次支部内学习研讨活动,拟定支部学习计划。

二是加大调研力度,继续配合民盟山东省委、民盟聊城市委调研课题开展工作。确保支部内每位盟员每月提交1次社情民意信息或调研材料。

三是充分总结“盟员之家”建设经验,通过开展“文化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做强做大“盟员之家”品牌。拟于春节前协同民盟聊城书画院开展送春联送祝福进乡村活动。

四是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将社会服务工作做实,本年度至少计划组织2次送医疗下乡,送科技下乡活动。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工作,如:规范盟费收纳及使用工作,支部将根据民盟上级组织规定规范盟费收纳及使用工作,建立健全支部盟费缴纳与使用制度。同时梳理明确支部例会制度等,切实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以支部建设作为增强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民盟聊城市直二支部全体盟员将在民盟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