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举办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推进青岛民盟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促进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凝聚全市盟员智慧和力量,全面提高青岛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1112-13日,民盟青岛市委在融合大厦举办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1112日上午,培训班在融合大厦开班。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二级巡视员陈立波做开班动员讲话,秘书长陈洁主持开班式。

陈立波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盟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当前,我们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学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献计出力,更好地担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他指出,要准确把握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切实整改提高,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精品”意识,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壮大信息工作的队伍,增强信息工作的整体力量,着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要做好组织和调度工作,按照“社情民意信息我参与”活动要求,切实落实好在职盟员“一人一信息”要求;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观察力和敏锐性,不断提高采集信息、挖掘信息、整理信息、提炼信息的能力,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二级主任科员严瑾做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辅导报告,她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知识、写作知识入手,结合民盟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基本情况,引用大量民盟中央所采用的信息案例,为盟员们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吉秀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讲座。从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方位、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任务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参政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上进行了全面阐述。学员纷纷表示:两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明确了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使命的认识;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但学到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技巧,更明确了选题方向,大家表示,今后要在继续加强学习的同时,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盟员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出具有民盟组织特色的社情民意。

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培训期间向各基层参加培训的负责同志征询了对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及民盟工作的意见。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展览馆和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