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枣庄市委


在“同心书屋”举办亲子阅读公益讲座



 

1117日,民盟枣庄市委同心书屋主办了“漫谷亲子公益讲堂”。我市盟员、枣庄三中新城校区语文正高级教师孙晓颖作了题为《赏阅读之美,品语文之韵》的讲座。

孙晓颖老师从我们为什么要阅读讲起,用生动的语言、事例、图片阐述了阅读的状态之美、风格之美、人性之美、情怀之美、艺术之美、智慧之美、韵律之美……分析了现在学生们存在的浅阅读等问题,并提出了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朗读、要读好书、要深入等阅读方面的建议。

前来听讲座的市民将书屋挤了个爆满,孩子们席地而坐,家长们人挨人的站满了书屋的每个角落,2个多小时的讲堂中没有一人走动。孙晓颖老师认真讲解、精彩迭出,听众们全神贯注的聆听。她时而旁征博引,妙语频出,引人深思;时而一句幽默的话语,惹得哄堂大笑;时而发起互动,让听众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讲座结束时,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期待着能有下次聆听的机会。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刘吉忠到书屋参观指导,他说:一个地方、一座城市软实力很大程度体现在其文化层面上,城市文明因书香氤氲而芬芳。公益书屋在提升城市阅读的氛围,让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上作出了贡献。他勉励书屋志愿者们,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扩大影响,为创建书香城市、文明城市继续努力。

(民盟枣庄市委会办公室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