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金乡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盟员的使命担当意识,增进盟员间的交流与沟通。2019 1116日至17日,在县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民盟金乡支部全体盟员赴兖州、曲阜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兖州廉政教育基地,盟员们通过详实的图片、文字、影像纪录片等形式充分学习了兖州廉政警示教育发展的四个篇章:政治铸魂、警示立威、立德修身、乘风破浪。一件件让人震惊的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分子,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似声声警钟提醒国家党政干部要把牢人生的“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接着,盟员们来到了孔子博物馆、孔子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看视频,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盟员们了解了孔子伟大的一生及孔子对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贡献和影响。瞻仰圣人气象,感受圣人智慧,使盟员们更进一步体验了祖国灿烂文化的无限魅力。在尼山夫子洞、尼山书院以及尼山胜景中,盟员们在感受尼山美景的同时,领略圣人所处的生活环境,加深了对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认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与凝聚力。

随后,盟员们又一起赴曲阜市防山镇钱家村看望市派“曲阜市防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济宁教育学院教务处副主任、民盟金乡支部盟员高晔冰,并在他的带领下到村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村党性教育基地展厅里赫然印着“防微杜渐,号令如山”八个字,曾经的军民一家亲,曾经的第一个党组织基地,曾经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防山党组织发展的故事一一在这里展现,深深的印在盟员们的心里。在养殖基地、农作物种植之地,盟员们再次感悟到新时代的钱家村人在党的领导下,谨遵习主席“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齐鲁美丽乡村示范村。 

时代呼唤新篇,使命引领未来。两天的参观学习,盟员们无不振奋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盟盟员,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大业中,主动作为,苦干实干。

  

 

金乡支部刘羿秀)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