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张秀丽到兰山区基层委员会、


文化艺术总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1116日,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张秀丽到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之家”与兰山区基层委员会和文化艺术总支部的盟员们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宣讲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盟员代表针对盟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两个基层组织2019年“双创”活动进行督导。民盟临沂市委委员、文化艺术总支部主委程蓓、兰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正义等40多位盟员参加了活动。

张秀丽副主委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民盟各级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动员、鼓励广大盟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意义重大。宣讲围绕学什么、学习的目的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个大方面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为主要内容,带领大家提高对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的认识。要求盟员要以党为师,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在谈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方面,她要求盟员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在参政党的履职上要多撰写社情民意、提案,多走入基层,多为老百姓发声。与会的盟员们听了宣讲报告表示,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座谈会上民盟临沂市委委员、文化艺术总支部主委程蓓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理解谈了自己的认识,作为一名盟员、政协委员,一定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史、盟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责任,增强发展信心,更进一步的理解多党合作的初心就是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要把这份理解与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和民盟的各项工作。

兰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正义说,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其不可替代的优势,更好地认清道路和方向,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好基层组织的工作。

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的房建全、姜彬、杨晓娜、徐静、夏波,文化艺术总支部的于海涛、左程宇、万婧等盟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所在的基层组织、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学习情况,和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民盟组织影响力、提高盟员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岀了意见建议。

张秀丽副主委认真听取了盟员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表示要把大家的心声带回盟市委,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完善制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