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赴河北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8日至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根据民盟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组织支部盟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河北期间,在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大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故乡正定县、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廉政馆等地接受实地教学和现场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指出,这次我们到西柏坡,主要目的是深入革命圣地实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大家对党的初心、民盟的初心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推进民盟中央、民盟山东省委安排部署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民盟中央决定在全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前不久,民盟山东省委通过宣讲、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民盟省立医院支部也立即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为了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更直观深入的领会党的初心、民主党派合作的初心,我们决定到河北、到西柏坡,通过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交流,持续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副主委商德亚说,来西柏坡,就是怀着一颗朝圣的心,来学习和膜拜的。不忘初心,尤其是不忘合作初心,对我们来说,就是要理清民主党派特别是民盟的初心、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前进的重大政治使命和责任。我们经常强调一点,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社会上塑造盟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秉承民盟精神,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交流,就是要更进一步的了解掌握民盟精神,了解掌握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前进的光辉历程,继续携手前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民盟盟员。

大家先后来到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廉政馆、正定县塔元庄村等地,肃立瞻仰、抚今追昔,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正定县,在塔元庄村民中心的展厅内,大家看到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经常骑着自行车调研,并在20081月和20137月两次亲自考察塔元庄,对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做好各项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副主委商德亚及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盟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