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市委召开


“加强我市中小学师资配置工作”


民主监督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我市中小学教师编制、配置情况,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地推动我市中小学师资编配矛盾的解决,根据民盟济南市委年度工作安排,2019118日上午,民盟济南市委召开“加强我市中小学师资配置工作”民主监督座谈会,中共济南市委编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中共济南市委编办、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市中小学师资编制、配置现状、主要矛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我市中小学师资编制配置矛盾及区域、结构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了讨论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王钢城介绍了民主监督课题的背景,并对我市围绕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开展的创新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钢城强调,近年来我市中小学校硬件设施提升明显,极大的改善了我市的基础教育条件,但中小学师资编配不合理、区域结构不平衡等矛盾依然是制约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最大短板,下一步要按照“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向教师队伍倾斜”的原则,落实“县管校聘”机制,突破固化思维,借鉴深圳、杭州等城市经验,解决“编外教师”和新建学校“无户口”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在编制总量不能突破的前提下,要深挖内部潜力、优化队伍结构、盘活现有师资,建立以发展为导向的教师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王主委要求,盟市委要发挥“心系教育、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多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中小学师资编配矛盾的解决贡献民盟智慧、体现民盟担当。

民盟济南市委秘书长李会芹,民盟济南市教育委员会部分专家、中小学教师代表和盟市委机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监督座谈活动。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