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初秋意已凉,盟友心仍暖


20191010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民盟支部学习记录



 

    20191010日下午2点,细雨蒙蒙,凉风习习。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B409小小的房间内,座无虚席,近20位民盟盟员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民盟山东省副主委侯桂华的920日的报告“重温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报告第一部分“重温盟史,加深对新民主主义时期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认识”中讲到,194510月,民盟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产生了第一届中央委员会,推选张澜为中央委员会主席……

报告第二部分“重温盟史,加深对民盟在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过程中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认识”中讲到,19481月,民盟在香港召开一届三中全会,这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历史转折, 它公开宣布今后要和共产党携手 合作,采取“革命的立场”,反 对中立的态度和所谓中间路……

报告第三部分“重温盟史,加深对对民盟在改革开放中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认识”中讲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民盟充分发挥知识密集的人才优势,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多学科讲座”,对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素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报告第四部分“重温盟史,加深对民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与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认识”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首次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明确了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定位,民盟履职的行为更加规范,渠道更加畅通,舞台更加广阔。

重温盟史,我们深切认识到: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是历史的正确选择。

  中国民主同盟自创建以来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

  中国民主同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报告学习结束后,新盟员代表吕霞霞就刚参加的新盟员培训活动谈了心得,“这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盟省委的领导对李兰主委及山东中医药大学民盟支部赞许有加,通过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为祖国骄傲,我为参政议政的民盟自豪!”其后,各位盟友还就近期要开展的帮扶、义诊等活动进行了具体的策划,你一言我一句,暖意阵阵袭来。

“‘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民主党派的评价,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一直在路上……”李兰主委最后总结道。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支部马莉

                               20191010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