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助力谋发展携手同行贺国庆


——民盟聊城市委聊城大发展战略服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乡村振兴调研纪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聊城市委近日组织召开了民盟聊城市委聊城大发展战略服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聊城市政协常委、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就民盟聊城市委前期组织开展的三项专题调研成果进行阶段性盘点,并请参会专家结合聊城发展实际并站在战略高度上发表补充完善、丰富提升的意见,以便确保建议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过程中,郝光华详细介绍了《关于引进某高科技企业与聊城市全面战略合作的建议》《关于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关于创新发展服务模式、创建电商集约化服务中心、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三个建议调研的背景、过程及核心要点、主要对策建议,参会专家对三个建议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多条促进建议事宜落地的切实可行的好路径、好举措。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此三个建议站位高、观点新、措施实,体现了民盟聊城市委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需尽快丰富完善并上报聊城市委、市政府,切实助力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天,民盟聊城市委组织参会专家专程赶往莘县柿子园镇、古城镇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处均实地深入走访座谈当地乡村实体企业及农户,了解镇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专家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探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所到之处,当地镇村等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能多贡献智慧,多贡献资源,积极探讨当地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当地地方经济发展。

郝光华表示,将来将充分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力量,引导各界人士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增绩显效。

此次专家咨询会及调研活动,是民盟聊城市委在国庆之际,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及活动。下一步,民盟聊城市委将始终秉承民盟前辈“以天下为己任”“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等优良传统,围绕聊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推进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专家、山东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吕兆毅,山东省贸促会研究员、顾问张继平,山东大学教授赵显博士,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专家、济南先讯威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聊城大学教授冯云章、解修平、胡全安,中通集团王兆强,民盟聊城市委副主委闫淑青、秘书长李永军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供稿:民盟聊城市委王兆强)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