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莱阳市委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参观学习庆祝祖国70华诞



2019101日,民盟莱阳市委组织部分盟员代表赴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了一场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红色教育活动,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盟莱阳市委主委刘爱玲、原主委刘健美,副主委刘克浩、战文吉,组织委员徐旭波等共14位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在刘爱玲的带领下,大家在车上集体观看了国庆大阅兵直播,一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振奋欢呼。祖国的日益强大更加增强了盟员的爱国热情,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一条无比光明的强盛道路。

下午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台儿庄大战的起因、经过、中日参战军力及装备对比、伤亡情况、战斗中涌现的英勇将士的感人事迹和战争取得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参观的全体盟员深切缅怀了抗日先烈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参观过程中,我们也了解了大战之中还有我们民盟的先烈为大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让我们民盟人也倍感自豪。

通过参观,大大激发了广大盟员的民族意识、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段浴血的历史,启发我们要珍爱和平,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回顾这段历史,再看看我们如今的盛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爱盟敬党的决心,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

次日,盟员们一行来到微山湖小李庄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大家了解到电影《铁道游击队》中大队长“刘洪”真有其人,他是铁道线上洪振海和刘金山两任大队长英雄事迹塑造的艺术形象合成。在小李庄,盟员们观看了现场演出,演出把大家又带到了那个充满战火与硝烟的年代,剧情高潮时,盟员们和一些观众一起情不自禁振臂高呼“打到日本帝国主义!”

“这次活动是为了庆祝祖国的70华诞,更是为了让广大盟员在盛世之下牢记历史,清醒的认识到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贡献”,刘爱玲表示。参观学习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不忘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关注国计民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小芬)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